Solace

世上最多的墙头
和最痛苦的心
其实这是生活号哦

©Solace
Powered by LOFTER
 

戒指

终于修好了电脑 神清气爽

借了楼里gn关于二哥戒指来历的梗 改了改写了一段 若有OOC 都是命……

大哥二哥好少 又萌上冷了T T

=========

这日放工,沈炼应约来到卢剑星家中,带上他的官服,和一坛酒。原来卢剑星在与沈炼出勤时注意到他那飞鱼服上有几处破损和开线,于是让他闲了便拿到他住处帮他补补。沈炼也非第一次麻烦他缝补衣物,便答应下来。等到事情办完,就按时拜访卢剑星的住所。

二人只稍微打了声招呼,就自觉分坐在炕上两边,就着小几,一个引针来回,一个默默吃酒。卢剑星手法熟练,不多时便处理好,交还给沈炼。沈炼双手接过,道了谢,又帮卢剑星盛满了酒,卢剑星又取来了些下酒菜。两个人就着酒菜和灯火,谈谈公事,聊聊私事,好不惬意。

谈笑间沈炼突然伸手向一旁尚未收拾的针线盒内指了指,发问道:“大哥,这枚戒指是作何用处?我看这样式与寻常不同,甚为奇怪。”

卢剑星依言一看,开口笑道:“哦,这是缝纫衣物用的,名唤‘顶针’。”他顺手拈了出来,递与沈炼面前,“这上面的小孔不是装饰,而是用来顶住针头的。缝纫时戴在手指上,便不会刺伤手指。”

沈炼“噢”了一声,伸手接过,拿近了眼前仔细端详。卢剑星又道:“不过我等习武操刀之粗人,这点小伤害倒是不怕,因此并不多用了。”丝毫不在意为何一介粗人却娴熟于穿针引线的细活的问题。

那头沈炼还在琢磨,只看他双目圆圆微瞪,眉头微蹙,薄唇微涨,全然一副好奇探究的表情。卢剑星见他这般小孩模样,失了平日里的冷煞威风,平添几分可爱,也不禁莞尔。又见沈炼拿着顶针便往指上套,套进一二节手指便卡住无法往下。端着手指看了两眼,只得取下,还与卢剑星,嘴上说着:“大哥虽这样说了,弟弟我到底还是不甚明白。不过这戒指确是件好玩物什,只是模样古怪,又偏小了,便是大哥也佩戴不了,倒是可惜。”

卢剑星听罢,不由得朗声大笑,道是这沈炼根本没听进去他解说的几个字,只顾自己看新奇了。他便只好说:“看来我与你解释再多也是无用了。但这顶针本就不是作修饰美观之用,也并非大小不合适。只是拂了弟弟的兴趣了。”沈炼听完,也是赧然一笑,道:“大哥莫要笑我。”

把顶针放回盒中,卢剑星收拾了针线盒,继续与沈炼对饮。喝了不几口,像突然想起某事,起身走到一旁的方柜边。沈炼看他从柜中取出一只乌木盒子,又坐回炕上,在沈炼面前打开了。沈炼瞧见盒中多是些小物件,零碎却摆得整齐,不知为何放在如此贵重的盒中。卢剑星并未多言,从中拣了一枚戒指,示意沈炼接下。

沈炼疑惑,却也好奇,接了戒指看。这比方才的顶针朴素得多。那顶针至少有无数细孔装饰,这枚却光洁未缀一物。样式简单,材质普通,反比那顶针更加耐看。卢剑星出声道:“不戴上看看?”沈炼抬眼看向卢剑星,目光询问,卢剑星只面带微笑,点了点头。

沈炼只好依言将戒指套上食指,竟契合如定做一般。他摊开手掌,翻转了看,也觉称心,面上也有些奕奕神采。卢剑星看了,也是面露喜色,点头道:“想不到这戒指如此合适你,戴上还提了精神,亦有别样味道。你若喜欢,便把这戒指送给弟弟吧!”

沈炼闻言,不免诧异:“大哥,这可受不起了。”

卢剑星摆摆手:“这戒指本就不是什么名贵之物,只是家父留予我的。你大哥我也曾尝试戴过,说不出的古怪滑稽,只能作罢。戒指就是要人佩戴,纳入柜中沉寂便失了意义,煞是可惜。今日难得觅到与它气质相衬之人,可算是一种缘分了。又正好我二人已是结拜兄弟,你就当是收下大哥赠与弟弟的一份心意吧。”

沈炼受宠若惊,还想开口推辞。又看到卢剑星认真而快慰的面容,推谢的话到了嘴边打了个转,又咽了下去。他张了张嘴,最终吐出一句:“那弟弟便谢过大哥好意了。”

卢剑星哈哈一笑,道:“不必见外。”沈炼见其焕发之色,也是高兴,低头浅笑,为大哥的碗里满上了酒。


自此,锦衣卫总旗沈炼的手上便多了一枚精钢指环,无人再见他取过。